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张蓝图绘到底 一以贯之抓落实 学校召开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基层党建座谈会

来源:宣传部 王帆   发布时间:2020-07-01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张京泽在知行堂主持召开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基层党建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国庆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了各部门就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工作汇报后,张京泽总结指出,距离第八次党代会时序过半,任务艰巨繁重。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我们召开这次会议,复盘过往,部署未来,具有重要意义。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五大发展战略,是校党委立足学校实际,科学分析研判作出的战略安排,也是源于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检视,符合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要求,符合我校发展实际和各族师生期盼。

张京泽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领会党委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意图,保持一以贯之抓到底的坚定态度,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各领域的综合改革。要把“基层党组织把好政治关的长效机制”落到实处,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引领带动作用。要在年度考核评价体系中提高党建考核的权重,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张京泽同时指出,深化改革、推进基层党建,要严守底线、勇攀高线,以敢于面对、勇于破局、善于攻坚的拼搏精神,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校发展新高潮,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高质量发展中力争上游。

张京泽强调,深化改革、推进基层党建,要始终围绕如何成就我们的学生更好成长、具备更高竞争力来开展,始终围绕如何成就我们的教师更优秀、更杰出来开展,始终围绕如何成就我们的干部素质更高、能力更强来开展。

张京泽强调,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学校党建工作搞上去,要以基层党建汇聚磅礴力量,引领学校各项工作,把党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运用到各个角落,着力打造更加奋发有为、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团结带领各族师生不断书写中央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篇章,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近年来,中央民族大学通过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2018年党建述职在国家民委直属6所高校中排名第一。在教育部2018年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及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中,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分别获批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严庆工作室获批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019年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获批样板党支部。2020年,党委书记张京泽在2019年度北京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中综合评价获得“好”等次。2020年,在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中,学校两个基层党组织获评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4人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