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

来源:宣传部 王帆   发布时间:2020-07-01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在中央民族大学各族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张京泽: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新时代民族高等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教育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常补精神之钙,铸牢信仰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各族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服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士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再次彰显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和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努力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的摇篮,引导青年学生谨记总书记的教诲,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宫玉涛:作为一名从事社会主义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研究者,我深知《共产党宣言》的重要地位及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自己也从《共产党宣言》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深受其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再次彰显了我们党的领导人对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究和传播的高度重视,这让我更加充满热情和信心地去学习、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及其理论知识,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使命。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层党支部,我们也要把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作为榜样,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意识,为国家、社会、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感觉心潮澎湃,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宗丽: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感触颇深。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自己更要努力成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火种,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坚定理想,牢记使命。在教学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的历史,更要讲好理论,结合史实阐释学理,努力让年轻人懂,年轻人信,这是使命。正如总书记回信中所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努力引导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成长,他们是祖国未来,青年强,则国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宁静: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党员的回信,我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待扬鞭自奋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蔡正清: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党员的回信,我信心倍增,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和党员发展对象,一定要学好党章党规,践行“两学一做”,不仅争取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扎实理论,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胡晔: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师生的回信中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对于高校教师而言,精于专业,勤于思考,践行于身,悟道于心,在平时的学术研究、课堂教学中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为和理想信仰结合,方能体现高校教师的奋发向上,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教师党员的精神风采。

历史文化学院青年教学名师蒋爱花:重温真理的味道,触摸信仰的力量。读完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回信,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深有感触。从1848年《共产党宣言》在欧洲首次发表,到1920年陈望道同志翻译出第一个中文全译本,一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指引并促使无数先进分子投身革命,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中央民族大学自诞生起就带有红色基因,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我们承载着历史教育、理论阐释、价值引导和人才培养的多重责任,我们一定努力做立德、立功、立言的民大人。

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钧: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了理想信念在青年成长成才道路上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厚植青年一代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帮助青年一代真正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绽放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动人光彩!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中央民族大学高度重视做好少数民族大学生、高层次人才和青年骨干教师的党员发展工作,2019年全年完成发展党员计划1037名,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发展数占学生党员发展比例46.4%,较2018年增长了8.5个百分点。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持续加强基层党建,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建立健全青年干部培养选拔机制,为国家发展注入活力。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