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多种活动庆祝“七一”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2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学校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引导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将初心使命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精气神和原动力,向党的生日献礼。

调研座谈,共谋学校发展

6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基层党建”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就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工作汇报,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政治核心和引领带动作用,汇聚磅礴力量,引领学校各项工作,把党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运用到各个角落,着力打造更加奋发有为、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团结带领各族师生不断书写中央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篇章,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我与外院共成长”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师生共话成长收获。

党委组织部牵头成立调研组,深入各二级党组织,围绕“双组织”一体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疫情防控期间党的建设等工作,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交流先进典型经验。

与爱同行,共产党员献爱心

按照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学校于6月下旬集中组织开展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全校238个党支部5000余名党员干部、部分群众及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此次捐献活动,此次捐献活动将持续到7月中旬。

送关怀,慰问真情暖人心

各级党组织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采用实地走访、电话、视频联系等多种形式,对生活困难的党员、老党员,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进行了关怀慰问,给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

讲党课 守初心 担使命

在疫情防控形式下,各级党组织的云端党课精彩开讲,一堂堂精心准备、精彩纷呈的党课呈现在广大师生党员面前。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钟进文以“肩扛重任,积极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为题,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锷讲《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努力开创来华留学新局面》微党课,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历史文化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管理学院党委分别以“珍视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温党性勿忘来时路、明党心奋进踏征途”“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责任与使命”“寄语民大、奋斗青春”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纷纷以“树良好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形式多样,“走心”主题党日活动

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经典,以“人文与大学”为主题,多个角度思索或畅谈当代人文与大学力量;组织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专题党课、“居家学习、主动科研、共克时艰”主题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观影活动以及“爱党爱国青年说,牢记党史忆初心”分享交流会等活动。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勇担时代责任”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抗击疫情中的人民立场”“经济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等专题开展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师生党支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讲话。

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延安精神,承红色初心”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讲述先烈实际、学习延安精神、传承初心使命。

理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开展“树良好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大分享、大讨论。

图书馆党支部结合本职工作,举办“创服务型党支部,助力‘双一流’建设”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组织部与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与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纷纷以“不忘入党初心”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先进事迹、回忆入党初心。

树先进模范,学先锋典型

各级二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选树了一批在疫情防控和学校治理中的先进典型,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