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研究基地召开主任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6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8月3日下午,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召开主任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民大研究基地主任邹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院长乌小花,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英、副院长邵士庆和苏海舟等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结合民大实际完成“三报一刊”发文任务展开深入讨论。乌小花认为,要做到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一是要高度重视理论阐释,二是选好抓手,组建好研究团队。孙英认为,要围绕建党100周年目标,自己做好谋划,聚焦报纸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表头版头条报纸文章。张丽君认为,要关注重点热点问题,瞄准抓手,不断推进工作。邵士庆认为,要找准理论文章的着力点,发高质量报刊文章。苏海舟建议找准研究视角,结合马院专长,从民族地区的经济政策以及取得的成就方面多写文章。

邹吉忠在听取各个课题负责人汇报之后指出,要认真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同志在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其次找准着力点,提高理论成果质量;再次是克服懈怠心理,不断压实基地责任;最后是提升组织化程度,加强工作指导考核,有效发挥组织优势。邹吉忠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做好五个“抓手”:一抓团队,二抓课题,三抓过程,四抓写手,五抓信息简报,要真正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进一步深化研究成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科研任务。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