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第四期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知行”讲坛成功举办

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7   编辑:费娜 张桐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27日上午9点,我校体育学院第四期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知行”讲坛系列讲座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办。本次“知行”讲坛邀请到的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向东教授,他做了题为“运动生物力学研究手段及其应用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侯会生主持。

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人员, 地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向东教授长期从事运动员动作技术诊断方面的研究,先后对我国举重、射击、体操、摔跤等多个项目国家队运动员的技战术动作以及运动装备开展深入研究,并从中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本次讲座中,王教授重点介绍了国内外运动生物力学发展趋势及应用,并通过大量的视频、图片进行讲解。他以深入浅出的分析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讲座最后,王教授就运动员科学化训练及运动生物力学的测试手段与方法等方面的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人员,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侯会生做总结,他指出:运动生物力学是体育学科的一门重要基础课程,不仅对指导技术教学、训练具有重要的意义,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对指导全民健身、发展体育产业也具有战略性意义。王老师的报告让大家开阔了眼界,拓宽了大家的研究思路和选题范围,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和掌握运动生物力学相关知识,为今后的论文设计和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体育学院2019年度“知行”讲坛系列讲座圆满结束。本学期通过四位国内专家学者的现场讲授,全体研究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了科研诚信底线,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