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数学系主任Michael Melgaard教授应邀来我校理学院讲座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3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020年1月9日上午,英国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数学系主任Michael Melgaard教授应邀来我校理学院作题为 Rigorous mathematical results on nonlinear PDEs arising in Quantum Chemistry 的学术报告,报告在理学院815室举行。

  讲座中,M. Melgaard教授介绍了来自量子力学、化学等领域中许多重要的数学模型的应用背景,以及这些模型方程的变分问题、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和相关的研究成果;特别介绍了Hartree-Fock方程、Kohn-Sham 模型的物理背景,Hartree-Fock、Kohn-Sham方程的极小化问题、基态解的存在性和多解性问题,并介绍了带磁场位势的Hartree-Fock方程的研究进展。 他着重介绍了他与合作者在这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后,M. Melgaard教授介绍了自己对著名数学家Elliott H. Lieb 于1984年提出的公开问题的最新研究结果,以及许多尚未解决的重要问题。报告持续一个半小时,在互动提问环节中, M. Melgaard教授详细解答了大家的提问,气氛活跃。

  M. Melgaard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讲座令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由贺小明教授主持,应用数学研究所的刘朝霞教授、李明杰副教授、郭青副教授、王玉风博士,以及理学院基础数学专业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无标题.png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