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再帕尔教授研究团队在质谱成像技术应用领域取得新进展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03-25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副校长再帕尔教授研究团队在基于质谱成像技术的马兜铃酸肾毒性原位代谢组学研究中取得新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于2019年12月11日在线发表在《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药学学报英文版,医学1区Top类)上,该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中的领军期刊类项目(全国共22个,药学类唯一期刊)。

近年来,再帕尔教授研究团队一直致力于质谱成像技术的自主研发及其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与转化,其中团队负责人再帕尔·阿不力孜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2018年获批“民族医药防治重大疾病诊疗方案及经典方剂安全性有效性评价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9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代谢物成像与原位分析质谱装置的研制”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两个项目经费总额近2600万元。同时他作为学科负责人,所在学科成功获批首批北京市“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 高精尖学科。

据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服务科技强国建设。它是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七部门联合启动实施,该计划以5年为周期,面向全国科技期刊系统构建支持体系,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我校新修订的《中央民族大学科研奖励办法》中也将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首批“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高起点新刊”四类期刊纳入理工类奖励期刊目录。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