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徐霞客研学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2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020年5月19日是第10个“中国旅游日”,在这个由《徐霞客游记》首篇撰写日确定的特殊日子,中央民族大学“徐霞客研学基地”揭牌仪式以云会议的方式在两地三端举行,两地即中央民族大学和江苏省江阴市,三端为我校文学院会议室、江阴徐霞客故居和云端会议室。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江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局长周晓虹,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地质出版社编辑室主任林建,江阴市人大原副主任、江阴徐霞客研究会执行会长陈捷元,江阴市政协原副主席、江阴徐霞客研究会顾问陈楠,江阴市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副秘书长唐汉章,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副秘书长、霞客智库CEO金啸峰,台湾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蒋维泰,台湾徐霞客研究会副秘书长彭仲根,《徐霞客研究》责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博士谭笑等嘉宾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我校文学院教授、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曹立波主持。

image.png

石亚洲在致辞中指出,“徐霞客研学基地”的成立揭开了中央民族大学与江阴市校地合作的新篇章,并对江阴市委、市政府,江阴徐霞客研究会、徐霞客故居给予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中央民族大学与江阴市的文化渊源,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全方位、宽领域合作,使基地成为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实习实践的重要平台。

image.png

周晓虹在致辞中表示,徐霞客“科学实践、创新求真”的精神滋润着江阴人民敢闯敢拼的血脉,并深深镌刻进江阴的城市发展中。此次“中央民族大学徐霞客研学基地”的挂牌必将成为弘扬徐霞客精神、传播徐霞客文化、打响徐霞客品牌、推动江阴文化旅游发展的新起点。

image.png

陈捷元表示,江阴徐霞客研究会要以中央民族大学校训“美美与共、知行合一”为理念,大力弘扬徐霞客精神,校会双方共同把研学基地办好。“中央民族大学徐霞客研学基地”的成立必将对弘扬徐霞客精神、推进民族团结和文旅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他期待疫情结束后与中央民族大学广大师生相聚徐霞客故里——江阴。

林建代表学会祝贺“中央民族大学徐霞客研学基地”挂牌,他认为基地的成立意义深远,是徐霞客研究界的一件盛事,为徐霞客研究注入了新鲜血液,使徐学研究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image.png

曹立波教授介绍了“研学基地”的筹建情况,指出研学基地的建立必将进一步推进校会合作,帮助学生了解社会、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并为地方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在与会嘉宾见证下,石亚洲副校长、陈捷元会长、周晓红局长、陈楠顾问在“云端”共同为中央民族大学“徐霞客研学基地”揭牌,石亚洲为基地实践导师颁发了聘书。

image.png

我校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奇,文学院副院长杨天舒,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英,文学院教授王卫华,文学院副教授、中国徐霞客研究会理事黄鸣,文学院教师高志强、安静、王伟等文学院党员师生、徐学研究同仁等在云端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