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从跨境电子商务到全球数字贸易”主题线上讲座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9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020年5月26日晚上7点,我校经济学院“战疫”系列讲座第五场“从跨境电子商务到全球数字贸易——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下的再审视”圆满举办。讲座邀请到浙江大学求实特聘教授、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马述忠教授主讲,经济学院师生、校外人士近百人参加。

讲座中,马述忠教授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对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和全球数字贸易对跨境电子商务的迭代来说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其具体表现在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面对当前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形势,我国政府迫切需要提出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短期策略和推动全球数字贸易迭代跨境电子商务的长期策略。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对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和全球数字贸易迭代进行再审视有利于我国加快数字贸易强国建设。这既是我国实施贸易强国战略的客观需要,又是立足数字经济时代背景的充分考量,更是把握当前疫情全球大流行宏观环境的关键之举。

此次讲座内容紧扣时事热点,受到经济学院师生好评,为同学们拓展了学术思路。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