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博士后流动站举行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8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6日,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史博士后流动站武勇博士后的进站开题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举行。会议由北京行政学院高寿仙研究员主持,复旦大学张海英教授、海南师范大学赵克生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张献忠教授以及北京行政学院高寿仙研究员和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彭勇教授担任此次报告会的评审专家,蔡亚龙博士承担此次报告会的记录工作。

武勇博士的合作导师彭勇教授首先对在新冠疫情期间参加开题报告会的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正像本次考核组组长高寿仙先生所讲,也许是因为新冠疫情、在线开题的原因,我们才能请到分布在全国多地的相关领域的专家参加考核。武勇博士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研究方向为历史文献学相关领域,今年初进入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史流动站后,主要从事明代民间日用类书方面的研究,望各位专家多多赐教。

武勇博士就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的、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预期结果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经综合评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研究目标明确、方案设计可行,同意开题,并对开题报告做了详细的点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武勇博士认真听取和记录了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受到了很好的启发和引导,进一步提高了开展学术研究的信心。

中国史流动站是中央民族大学5个博士后流动站之一,严格按照学校规定,通过规范开展课题开题报告课题和中期检查等形式,不断加强博士后管理工作,推进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多学科交流,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