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音乐学院申报项目获批进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20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

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2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音乐学院主导申报的“乌兰牧骑的时代精神与文艺精准扶贫”高级研修班项目,获批进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20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据悉,该项目是2020年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系统唯一获批项目,也是音乐学院继2018年成功举办,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与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组织的“新时代民族音乐文化创新传承与多维传播高级研修班”项目之后,又一次主办的高级别重要项目。本次高级研修项目经费由中央财政专项资助,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民族大学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继续教育学院,协同音乐学院共同承办。

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是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我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学校与学院资源优势,深入发掘乌兰牧骑时代精神,助力文艺精准扶贫。乌兰牧骑是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至今仍活跃在内蒙古广大农村牧区的基层文艺组织,在宣传党的政策、服务国家战略、解决农牧民实际问题、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特殊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受到党中央的深切关注,2017年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更是亲自回信乌兰牧骑队员,称赞、勉励乌兰牧骑队员“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指出乌兰牧骑这种直接为老百姓服务、为基层服务的文艺活动永远不会过时,要继续大力提倡、支持、扶持和推广。

本期培训班聚焦农村牧区公共文化服务的短板,通过挖掘新时代乌兰牧骑精神的丰富内涵,研讨文艺创作的理论,总结可复制共享的运营管理经验,更好地发挥文艺在脱贫攻坚中的思想引领作用,让文艺扶贫成为实现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立足“扶志”与“扶智”,使扶贫脱贫概念更加丰富和饱满,扶贫工作更具人文内涵。项目将于2020年下半年举行,届时由各级从事扶贫的新闻、宣传和教委政府部门的文化艺术负责人、高校音乐专业骨干教师以及各文艺团体及经营单位的业务骨干,共70人左右将齐聚中央民族大学,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学习。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