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6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取得了优异成绩。该项大赛竞赛形式是学生先进行网上个人知识赛,成绩合格同学才可以组队,学校限额上报省级比赛,然后选拔省级比赛成绩优秀队伍进入全国比赛。为了组织学生参赛和培训,理学院统计系成立了调查大赛指导小组,经过指导组教师的精心培训和指导,我校近400名学生通过网上知识赛,6月份进行了网上校内选拔赛,共选拔出16支团队(90人)参加北京市比赛。在省赛(北京市赛)中,我校6支团队获得北京市一等奖,6支团队获得北京市二等奖,3支团队获得北京市三等奖。经过选拔,我校12支队伍进入全国评比,其中11支团队获全国三等奖,1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大赛已被纳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大赛宗旨是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实施调查和处理与分析数据等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96所本科学校、76635名学生报名参赛。

本届大赛是我校首次大规模参赛,400余名学生报名,获奖学生来自统计、信计、经济、管理、金融、社会学、广告学等十多个专业。调查大赛指导组将继续积极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大赛,以此促进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学以致用,积极探索,增强社会责任感,从而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