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0年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1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6日下午,我校法学院2020年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北智楼618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出席并讲话。参与此次会议的还有教务处副处长李琳,法学院院长韩轶,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以及法学院其他教师。

宋敏对法学院在法治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肯定,对法学院顺利进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表示祝贺,对法学院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所应承当的角色提出期望。宋敏指出,全球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性逐渐显现。明年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下一个“一百年”应当如何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规划应当如何推进,都将影响我国未来的发展走向。无论是学校,还是各职能部门,数月来都在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各学院也应当在总结、归纳十三五成果的基础上,制定具有本院特色、有利于本院发展的“十四五”规划。宋敏强调,在讨论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问题时,应当将科学的评价方式作为重中之重。应当树立科学的评价理念,建立科学的评价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改进评价模式,进而探索科学的人才培养路径。对于评价模式的改进,宋敏提出应当强化过程评价、弱化结果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和不同类型、不同学段的评价。以此为契机,方能培养卓越的法治人才,使之适应世界的变化。

法学院四名一线教师就教学环节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主题发言。法学院教师围绕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与发展、课堂教学质量的评价与提升及民族班教学的改革与规划三方面内容展开讨论。李琳提出应当将卓越法律基地作为平台,促使教师们投身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中,进而“通过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效果”。李玉子、田刚就线上教学、民族班学生的培养、理论教学等问题分享了自己见解,并展开深入探讨。杨莉萍提出,法学院教师应当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从思想理念上及教学理论上进行观念革新,教师应当切实做好学生们的引路人、领路人,将“好钢”炼成材。

韩轶在总结时强调,法学院长期以来非常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普遍认可。未来应当把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作为任务,以建设一流专业和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为契机,加强教学治理和人才培养的效果。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