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南边疆与缅甸问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2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7日-8日,中央民族大学科研处、云南社会科学院缅甸研究所、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缅甸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西南边疆与缅甸问题研讨会。会议在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会议室召开,军事、外交、空间技术、历史等领域专家学者30余名参加研讨,部分学者通过远程线上参会。

与会学者从历史、现实等角度对缅甸问题、中国与西南其他周边国家关系、西南边疆地区历史文化等议题开展对话交流;就缅甸问题各抒己见,对缅甸国情与发展趋势做出分析和研判,分析缅甸对华态度,对中缅间官方合作与民间往来进行探析;就中国与西南其他周边国家关系,讨论了中国与缅甸、印度、不丹等国的领土边界问题;以及西南边疆的多个历史与文化问题。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