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陈瑞华大礼堂开讲:从经验到理论的法学研究方法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9   编辑:费娜 林漪蓁   打印   字号:

新闻网  11月17日,法学名家大讲堂在我校大礼堂隆重开讲。“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瑞华教授以《从经验到理论的法学研究方法》为题作专题讲座,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及法学院师生聆听本次讲座。

陈瑞华首先从讲座题目引申出本次讲座的内容,从“经验事实”“问题意识”“概念化”“理论”“论证”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讲述了在经过上述步骤后应当如何论证才能写好一篇优秀的论文。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热情高涨,与陈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法学院王一超老师针对法学研究过程中如何将question、problem、issue三者环环相扣这一问题进行了请教,陈教授作出了精彩回答。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热情高涨,与陈瑞华进行了交流互动。

陈瑞华用深厚的法学理论和多年的研究经验给法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同时让师生们对法律的研究有了更深刻了解。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