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日本岛根县立大学线上短期汉语研修班开班仪式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5   编辑:惠萍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月1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日本岛根县立大学线上短期汉语研修班正式开班。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语言生教研室主任鲁江老师,王清钢老师以及全体研修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国际教育学院为该项目量身定做的线上初级汉语听说课程主要从强化日本大学生汉语听说能力着手,教学过程以生活中的语言任务为主线,使日本学生敢于开口,敢说多说,在说的过程中提高准确性和流利程度。授课选用《HSK标准课程》第三册为教材,采取“线上直播讲练+语伴辅导陪练”二合一的培训方式,选派具有二十年以上教龄的汉语教学骨干教师任教,并安排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高水平研究生做课后辅导,研修班为期十天。

  该研修班的开学,拉开了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寒假线上培训班和线上冬令营的序幕。接下来三周,还将有日本、泰国、沙特的300多名学生参加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多个线上短期语言文化体验项目。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国际教育学院的十多名教师和研究生组成的教学团队,依然奋战在教学一线,为中华优秀文化和汉语的传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