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聚焦研究生教育,加快教学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讨论会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8   编辑:费娜 张恩培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月23日,经济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习大讨论(第二场)会议在文华楼西区1227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为“聚焦研究生教育,加快教学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刚主持,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联络员、研究生院副院长唐莉到会指导,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强调全体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研究生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实现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唐莉传达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启动大会的要求,肯定了经济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党建思政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的背景下,应着重思考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定位,推动研究生教育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如何抓住时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经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联络人,自己将认真聆听每一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并将相关意见建议及时上报给学校,积极配合推动经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改革创新。

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等12个二级学科负责人分别从导师队伍建设、生源质量提升、毕业标准、就业质量、教学模式创新、学科竞赛与学术共同体建设、研究生教学项目、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提出学科建设所面临的现实困境,简要分析了解决现实困境的途径,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改革提出了宝贵意见。

教师代表在进行内容补充说明的同时,提出了自身在教学和学术指导过程中出现的现实阻碍和困难,希望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能找到解决办法。张春敏副院长、闫妍副书记、吴本健副院长分别从本硕贯通培养、研究生思政教育、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等角度发表了看法。

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讨论会议气氛活跃、反响热烈,老师们都积极建言献策,值得肯定。学院将思考、消化吸收并努力解决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希望以此次大学习大讨论为契机,打通学院与学校的有效沟通渠道,有效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建设。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