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受邀参加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研究协会主办的汉语教学国际会议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8   编辑:费娜 张恩培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月24日-25日,由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研究协会主办的汉语教学国际会议线上召开。此次汉语教学国际会议共有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4所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与。会议由周质平教授主持,邀请了刘乐宁、孙朝奋、梁霞等多位专家与会报告,探讨了当前有关汉语语法、汉语教学法、汉语教学模式与策略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田艳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徐小童应邀参加会议。

在关于汉语教学模式与策略的专项报告中,徐小童报告了与田艳老师共同研究的《汉语微课交互性分析与思考》。在报告中,她从微课教学设计的交互性、教学语言的交互性、体态语言的交互性以及媒介手段的交互性四个方面对微课的交互性进行了重点阐述,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针对“微课与传统课堂相比的优势与劣势”与报告人徐小童展开了交流讨论,并对田艳老师与徐小童这一研究的创新性和必要性表示了认可。

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中外知名专家,参与人数多,影响力较大,有助于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对中美中文教育发展新趋势的了解,有利于师生对最新汉语教学模式与策略的学习。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