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大学语文》教材建设推进会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在人文素质教育课程《大学语文》在线开放课程(MOOC)正式上线运行之际,为加快《大学语文》课程配套教材建设进程,2021年4月20日,文学院组织召开《大学语文》教材建设推进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中文分社社长梅咏,我校教务处处长冯金朝、副处长马映君出席会议,文学院班子成员和《大学语文》教材编写组全体老师参加。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高志强主持。

梅咏在讲话中指出,中央民族大学《大学语文》在线开放课程即将在“爱课程”平台上线,课程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具有鲜明特色,其配套教材的编辑出版同样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她表示,高等教育出版社将全力支持,努力将《大学语文》建设成为精品教材。

冯金朝在讲话中指出,《大学语文》作为学校通识教育课程中最重要的课程之一,对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文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与专业优势,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大学语文》慕课上线,可喜可贺。希望文学院加强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合作,充分挖掘中华优秀文化,突出课程思政元素,争取早日推出有鲜明特色、高水平的《大学语文》配套教材,为提高民族院校学生人文素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更大贡献。

邓光奇在致辞中对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建设好《大学语文》课程和教材是文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将举全院之力予以支持,努力将《大学语文》教材建设成为精品教材,把《大学语文》课程建设成为一流课程。

与会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课程体系提出了建议,一致认为《大学语文》教材建设应以上线运行的《大学语文》慕课为基础,高度重视选文的经典性和特殊性,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穿始终。

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凝练了教材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明晰了课程内容、课程体系等关键环节,为下一步教材的编纂和出版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