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专题研讨会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9   编辑:费娜 张恩培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4日,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在文西1327会议室召开“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专题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应邀出席。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辅导员、班导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延梅主持。

王丽萍在讲话中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是确保“培养什么人”的前提和基础,更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王丽萍对历史文化学院的思政工作所给予充分肯定,她勉励大家要借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东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固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和人才成长观,发挥历史学科的优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针对历史文化学院思政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会议精神,要贯彻中央民族大学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打造坚强有力的队伍,要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同时要培养一支高素质学生管理工作队伍。要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建设。

院长彭勇简明扼要地指出了思政工作对于历史文化学院建设的重大意义。历史文化学院要在思想政治工作上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进行活动,成为整个学校学习思政教育的标杆。

魏延梅对历史文化学院自三月份开学以来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的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充分肯定了历史文化学院在学生思想工作方面的积极态度和扎实做法。

专题研讨环节中,各年级辅导员班导师围绕思政教育的三全育人体系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个专题展开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参与研讨的学生代表积极主动地围绕学院的思政工作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提出建议和意见。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