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面向新文科的新闻传播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举办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9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6日,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联合举办线上研讨会。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10所重点高校新闻传播院系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汇集云端,分享交流五类一流课程培育与建设经验,就新时代本科课程育人与拓维、新文科本科课程优化与提质两个主题进行了研讨。全国数十所高校近300名高校教师通过线上会议室、直播室旁听了会议。

教育部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昌凤,中央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冯金朝,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聘院长张昆,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出席会议。

陈昌凤表示,本次教学经验研讨会独树一帜,与会学者的课程建设经验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新闻传播教育界的教学成果和发展方向对全国高校新闻传播教育的多维开拓和质量提升具有重要引领价值。

冯金朝表示研讨会参与分享的课程建设团队教学能力强、水平高、理念新,对新闻传播学科以及其它学科的本科一流课程建设均有重要借鉴意义。

在研讨会环节,与会嘉宾学者分别介绍了线下一流课程“优起来”“活起来”和“强起来”的建设经验与创新理念,分享了线上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在开放性、互联化和社交化建设方面的创新理念与教学举措,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社会实践课程的建设理念、路径与实效。研讨会还交流了建设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经验。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