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期刊社组织召开《民族教育研究》办刊经验交流会

来源:期刊社   发布时间:2021-05-21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民族教育研究》入选民族学与文化学领域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标志着该刊已跻身国内一流学术期刊的行列。

5月13日,期刊社组织召开《民族教育研究》办刊经验交流会,就《民族教育研究》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进行总结交流。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期刊社社长苏发祥、副社长张子新、《民族教育研究》《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中央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三刊编辑老师和行政人员参加。

交流会由苏发祥主持,并代表期刊社全体人员向《民族教育研究》编辑部表示祝贺,指出编辑部取得的成绩与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全体编辑人员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民族教育研究》编辑部主任海路代表编辑部向大家做了汇报,并就编辑部这几年一直坚持的办刊举措和积累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稿源质量、提升编校质量、提升创新力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邹吉忠代表学校党委向《民族教育研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编辑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以“干了什么事”为题对近些年来期刊社特别是《民族教育研究》编辑部在提升办刊水平方面所做的各项举措进行总结,指出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建设、编辑队伍建设是分不开的。邹吉忠以“下一步怎么干”为题向期刊社全体人员提出具体了工作要求,指出要立志、要布局、要有作为、要有队伍,对标一流,弹跳摸高,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

《民族教育研究》(双月刊)创刊于1989年,是我国民族教育领域唯一一份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的高水平理论学术期刊。2021年先后入编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第9版)、入选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20年版)》、入选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近年来,《民族教育研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紧密结合中央民族大学的“双一流”建设,立足于服务党和国家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事业,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民族教育领域的重大问题,精心组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研究”“乡村振兴与职业教育”等专题论文,努力提高《民族教育研究》的学术水平和办刊质量,取得了良好成绩,刊物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