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法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5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21日下午,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在知行堂召开。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出席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轶,教务处副处长吴桂群,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钧,研究生院副院长梁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丛静,法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法学院副院长宋玲主持。

本次研讨会分为本科生教育主题研讨、研究生教育主题研讨和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研讨三个环节。

马文喜在讲话中强调,立德树人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工作的永恒主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校提出的根本要求。法学院全体教师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应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学校“质量立校”战略。他对法学院未来的发展和教师综合素质的提高提出要求和期望,人才培养的主体在学院,人才培养的关键在教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出路在改革。

杨莉萍发言中指出,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是法学院贯彻学校人才培养政策、紧跟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而召开的重要会议,其目的在于进一步在全院上下形成“人才培养质量人人有责”的教育理念,促进“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不断完善,切实提升法学院的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韩轶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值得法学院师生思考的问题,用人单位的反馈也应当纳入教学评估中。要坚定党的领导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崇高的法治人才。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培养法学知识全面、专业本领过硬的法治人才,做到德法兼修、以德为先。要持续优化课程体系,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法律人才。

本次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为师生提供了就如何在党的领导下优化人才培养方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交流思考、共商共议的平台。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与支持下、在全院师生的团结努力下,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必将不断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境界,培养更多专业过硬、竞争力强、德法兼修的新时代法治人才。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