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管理学院教师申报项目获准立项贵州省“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重大专项课题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6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李曦辉教授领衔,黄基鑫博士等人共同参与申报的“乡村振兴背景下贵州深化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和社会帮扶机制研究”获准立项贵州省“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重大专项课题。

本次贵州省重大课题招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使命任务,聚焦“十四五”时期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着力推出一批既有实践深度、又有理论高度,既源于现实需求、又引领未来发展的优秀研究成果,更好地为贵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为全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提供强有力的理论保障和智力支撑。

本次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集中于乡村振兴背景下贵州深化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和社会帮扶机制,从市场、政府和社会不同层面,探讨外部资源在贵州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过程中,解决和补齐乡村建设这一难点、重点和短板的策略和途径,通过外部力量推进乡村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全方位的振兴和发展。

近年来,我校管理学院连续获得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等国家级课题,并承担了多项教育部等省部级横向课题。本次贵州省重大专项课题的中标,再一次展现管理学院扎根民族地区、放眼国内外,适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优势教育资源、强化社会服务功能,积极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