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

来源:预科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6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8日,预科教育学院召开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教务处处长冯金朝,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润茜,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联络员耿桂红及预科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与会人员参加会议,预科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富芬主持会议。

会上,预科教育学院院长闫建敏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及近年来接续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情况。学院在巩固办学优势和发扬优良办学传统的基础上,结合近几年国家对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更新理念,创建形成了包括人才培养目标、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学生思政工作以及专业专项改革的全方位、立体化本预科贯通人才培养模式,有效实现了本预科有效衔接、有机融合。

参会人员就结合本次研讨会目标,深入探讨了新时代少数民族预科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各门主干课程的目标定位及对人才培养总目标的支撑、课程内容与方法改革学生对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具体需求等问题。

冯金朝肯定了预科教育学院在不断思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探索实践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同时指出,随着新时代招生改革、生源变化、学校对本科生的要求变化,预科教育学院应适时开展更多讨论和研究工作,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到每门课程,加强课程教学团队和教学资源建设,在教育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上多做新的尝试。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