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外语专业教材建设专题研讨会” 分享交流我校外语专业教材建设经验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31   编辑:吴费娜 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21日-22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小琳及英语系教师蒋海燕赴河南师范大学参加“第二届外语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与来自北京、江苏等地的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与高校教师分享、交流我校外语专业教材建设经验。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孙有中在大会致词中着重指出外语教材编写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并祝大会研讨顺利。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程晓堂做了《外语教材的编写如何体现本土化》的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全面探讨了外语学科和新文科视野中的外语专业教材建设, 新时代外语专业人才培养与教材建设,外语专业课程及课程体系建设中的教材建设等重要问题。

朱小琳以《全人教育理念下的基础英语课程建设》为题,全面介绍了校级一流课程建设中的《基础英语(一)》课程的设计和定位。她以我校本科英语类专业的发展与变革为背景,分析了大类招生下的人才培养模式与特色,并介绍了大类培养下的基础英语课程教学全人培养的课程设计目标。蒋海燕以具体的单元课程为例,详细地阐述了课程设计的每一个环节以及各个环节所要达成的语言类目标和知识性目标。她在教学分享中生动地展示了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线上学习平台和线下课堂上的积极表现,并提出了教学反思。我校的课程分享得到了在座专家和教师的肯定和好评。朱小琳和蒋海燕在分享后与其他院校教师展开了热烈的教学交流。

此次大会为英语专业的教材改革提供了指导性方向,同时也为英语教学提供了具有参考性的范例,对我校外国语学院基础英语教学改革的发展起到了理论上的引领及实践上的指导作用。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