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1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21日,为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将学校发展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贯穿到人才培养工作中,理学院围绕《中央民族大学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方案》要求召开人才培养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会。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联络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润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等相关与会人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洁主持会议。

学院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毛阳、系主任代表王兢、导师组组长代表李成岳等参会人员代表作主题发言。代表发言全面总结提炼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果,并就如何创新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同向同行的新机制建言献策。学院院长陈根祥表示,参会代表从不同角度深入总结了学生思政工作的经验,提出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课程思政实效,不断拓展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

学院党委书记瓮建进行总结发言。他对辅导员、班导师等一线思政工作者今后工作指出工作思路,即要注意思想认识再提升,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重点抓工作落实,将思政教育浸润到学生成长成才的方方面面。王润茜对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育人成果丰富,期待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会的学习交流,理学院未来能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本次研讨中,师生代表围绕主题畅所欲言、交流经验,增进了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涵的认知和领悟。会后,理学院将继续以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决策部署为主线,努力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化为学生的共同价值和行动自觉,不断深化拓宽教育主题和内容,探索创新工作载体和手段,着力培育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新品牌、提升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新水平、增强学生关爱帮扶工作新成效,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