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来源: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2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28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教务处副处长李琳、学校联络人教务处杨晓瑜和学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薛堃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院长周宜君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的背景,并请李琳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大学习大讨论的要求进行指导。生物学系系主任张淑萍、化学与环境科学系系主任任华堂和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张琳霞向全体老师汇报了各基层教学组织就“本科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模式”等主题讨论的总体情况。

张淑萍代表生物系提出的培养“独立创新能力的一流人才”对本科专业培养设置了更高的目标;任华堂代表化学与环境科学系汇报的人才培养定位于“具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家国情怀,为民族地区发展和边疆稳定做出贡献”则是面对国家需求;张琳霞代表实验教学中心的汇报中则明确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辅助地位并不会限制实验中心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发挥。

结合学院的教学工作情况和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薛堃对3个基层教学组织的讨论进行了归纳总结,并结合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改革要求,提出了下一步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学习讨论框架。他着重强调人才培养工作会议不是一个总结,而是一个开始,是学院继续向一流奋进的开始,并希望学院能够在全体老师的努力下实现新的进步和突破。

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是人才培养工作会议重要组成之一。为达到人人参与、共议教学,学院前期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进行了专题学习与讨论。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