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药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8日,药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代表、学生处副处长陈钧,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联络员、研究生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俊圆等相关与会人员参与指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黄火强主持会议。

研讨会以“培根铸魂践行大医精诚,思政育人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讨论如何实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个人实际,从激励学生立志大医精诚,把个人理想和奋斗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梦的伟大事业征程中。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路义旭指出,思政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研读领会党和国家对于高校思政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积极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相关举措,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进一步提出加强党的领导,扛起责任;树立正确价值导向,落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成效,树立责任三点要求。

陈钧表示,学院近年来的思政工作亮点突出,总结和思考客观深入,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同学和谐共融起到促进作用,是“三全育人”的生动实践。

学院专职辅导员代表秦晨,学院办公室、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艳艳等教师代表及两名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从课程育人、活动育人、管理育人等方面谈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工作建议或思路。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