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期刊社举办“桴鼓论坛” 研讨办刊定位与编校要求

来源:期刊社   发布时间:2021-06-21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021年6月17日下午,期刊社举办“桴鼓论坛”系列之八,邀请《民族研究》常务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导曾少聪到社举办题为“《民族研究》的办刊定位与编校要求”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出席并做点评总结。讲座由期刊社社长苏发祥主持,期刊社全体人员和其他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曾少聪在讲座中介绍《民族研究》的办刊宗旨、办刊方向、刊物栏目、编委会和编辑部、开展的学术活动,随后分专栏专题设置情况、优先考虑的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的选题、有关民族学研究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对《民族研究》的选题策划进行了详细解读,讲解《民族研究》的编校流程、选稿和编校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邹吉忠对讲座进行了点评总结,指出《民族研究》是立意高、聚焦准、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学术刊物,是民族学领域长期高居影响力第一的权威期刊。期刊社所属期刊应该向高标准看齐,办刊中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关注实践,编辑要做到有原则、有学问,能够联系学界、联系学者、组织学界,发挥好知识生产孵化器的作用,把编审工作当作自己的专业、专职和志业,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做出自己的贡献。

苏发祥代表期刊社向曾少聪研究员表示感谢,勉励期刊社编辑人员认真消化所听所学,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养、增强工作能力,推动办刊水平不断提高。

编辑人员就编审工作中关心的问题与曾少聪研究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