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受邀参加“第17届国际中文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3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7月10-11日,由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华文教育研究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西兰梅西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举办的“第17届国际中文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江傲霜等师生受邀参会。

会上,多位知名学者围绕“新时期国际中文教育的机遇与创新”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江傲霜主持了“汉语国际教育发展”分组报告,汇报了“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以中央民族大学为例”;张海威受邀主持了“教学法”组的分组报告。在“国别中文传播与教学”分组报告中,博士研究生贺莉娜、龚漫分别介绍了韩国与意大利中文教学资源的发展情况,博士研究生雷歌介绍了塞尔维亚中文教育的发展与制约因素及对策。在“教材与国别汉语传播研究”分组报告中,博士研究生李晓露、刘帅奇分别就北欧五国中文教育发展与印度尼西亚的中文教学资源建设做了学术报告。在“二语习得”分组报告中,硕士研究生王一土汇报了“语素和整词在汉语二语者双字词识别中的作用研究”。在“汉语国际教育的发展研究”分组报告中,硕士研究生王一凡和张亚琦汇报了“职前国际中文教师词汇教学信念研究”。在“测试与标准研究”分组报告中,博士研究生肖媛汇报了“基于证据观的医学汉语水平考试(MCT)效度研究”,硕士研究生孙鹏汇报了“《等级标准》与《等级划分》词汇收录差异研究”。在“教师研究”分组报告中,硕士研究生任彪汇报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合作学习模式整体评估探究——以M大学为例”;在“教学法”分组报告中,硕士研究生徐小童汇报了“汉语微课交互性分析与思考”,本科生张博宇的“基于产出导向法的线上汉语教学迁移研究:以非目的语环境下泰国中级水平学习者为例”亦入选此分组报告。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肖媛的“基于证据观的医学汉语水平考试(MCT)效度研究”获青年优秀论文奖三等奖,国际教育学院王萍丽老师参与的“普通话儿童口语互动中的交际策略研究”获青年优秀论文奖二等奖。

本次学术研讨会上,我校师生的精彩报告得到了热烈反响,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科研能力与学术风采,展示了我校国际教育学科建设的丰硕成果。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