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研究基地召开主任座谈会

来源: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9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7月28日上午,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任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基地主任邹吉忠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英主持。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董真袆、科研处处长黄锐、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春敏、法学院副院长宋玲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基地主任、各研究所所长及各研究所秘书参加视频座谈。

  邹吉忠传达了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召开的第三季度研究基地周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要求研究员们静心思考,利用好假期时间,选好题目,做好文章;精心策划,关注社会热点问题,聚焦需求,做好谋划;撰写文章,文章主题确定后,论述主题,把主题讲清楚、讲明白、讲到位,写出高质量理论文章,为做好第三季度的研究工作做准备。

  在认真听取了参会研究员的发言后,邹吉忠指出,要及时汇总文章选题,掌握理论文章写作情况;要加强与媒体沟通,及时确定编辑的选题需求;要善思考勤动笔;要重视重点文章的组织攻关,杜绝署名文章流失现象。他要求,要主动与科研处握手,联络发表过三报一刊的专家聘任为特约研究员,以此为抓手,继续发表理论文章;与各学院握手,成立研究所,组建团队,扩大队伍;与校外专家握手,发表重点文章。要克服懈怠心理,不断压实基地责任。邹吉忠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在日复一日的思考和实践中获得提升;发挥优势,持续用力,深化研究。

  大家纷纷围绕假期如何写好文章、发好文章积极发言,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畅谈了自己假期及未来的工作计划。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