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管理》刊登我校管理学院师生共同撰写文章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31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2021年第7期《经济管理》以头版形式发表我校管理学院李曦辉教授和博士生黄基鑫、弋生辉共同撰写的论文《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国经济发展新战略》。本论文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9ZDA173)的阶段成果。

文章指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提出,是中国共产党基于百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经验做出的与时俱进的经济发展战略,也是中国适应内外部条件变化的必然选择。本文在梳理中国共产党领导经济发展的历程与指导理论的基础上,分别利用国际和国内层面的投入产出数据,通过投入产出分析、社会网络分析和价值增值分析等,实证检验了国际经济循环和国内经济循环的发展情况,探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实践渊源与发展变迁,探讨“一带一路”倡议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与发展趋势。实证分析结果表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由社会主要矛盾的内生因素驱动而形成,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具备现实的可行条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可以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中国版全球化的发展范式,突破当前全球化的不足,实现生产要素配置的更大规模与范围效益;“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能够助推中国经济继续腾飞,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经济管理》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管理学高端学术期刊。突出“针对现实选题、前沿理论分析、思想内容取胜”的风格特色。在中国知网与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0版)》中,该刊影响因子为5.371,影响力指数在管理学科排序为5/25,进入Q1区。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