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师生在全国第十二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6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物理学科育人论坛暨全国第十二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举办。我校理学院2名学生荣获教学技能展评一等奖,1名学生荣获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一等奖;教师苏玉成、杨玉平、张磊、朱民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带队老师朱民再次被邀担任国家级赛事评委,并主持优秀选手展示活动分会场,对学校进行了介绍和宣传。师生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民大人的精神风貌和我校学科教学研究生培养质量。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60所高校的5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理学院派出了由学科教学(物理)专业2020级5位研究生组成的代表队,参评同学们沉着应对、积极表现,最终全部获奖,展现了扎实的师范技能和良好的专业素养。活动聚焦师范专业认证,突出物理学科育人特色。师范生教学技能展评包括说课和模拟课堂两部分,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展示包括创新实验设计的实物展示以及演示实验的操作和使用。

自2021年6月份,学校收到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通知以来,理学院学科教学(物理)导师组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组织了校内宣传、报名、选拔,进行了多次赛前预演和进展情况检查,导师们高标准、严要求、找问题、抠细节,针对选手们的问题逐一讨论,形成赛前的最佳方案,为大赛打下坚实基础。

我校理学院学科教学(物理)专业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旨在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具备较高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的基础教育学校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专任物理教师和管理人员,导师团队年轻有活力,毕业生就业率100%。学科教学(物理)研究团队基于中学物理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初步凝练了物理教法、基于STEAM教育的物理教学创新、民族地区物理教育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北京市和全国其他省市初中、高中输送了大批优秀师资。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