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获“回望建党百年”国家出版基金专项资助

来源:出版社 赵鹏   发布时间:2021-09-27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经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我校出版社《“一带一路”大型系列丛书——新疆是个好地方》被确定为“回望建党百年”国家出版基金专项资助项目,此前,第一辑、第二辑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这套丛书遴选了热爱祖国、土生土长的疆二代、疆三代,甚至疆四代作家,其中有汉族作家,也有少数民族作家,组织他们创作报告文学、散文、诗歌等纪实文学,包括《家国大漠》《哈密往事》《昆仑神曲》等共计38册,从不同角度记录新疆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巨变,讴歌新疆各族人民拼搏奋斗、共建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凸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向世界讲好中国民族团结故事。

近年来,中央民大出版社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3项和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8项。此外,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两项,其中重点推介项目一项。156种图书被国外图书馆永久收藏,入选2020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百强榜单。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