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举行2020年新春团拜会

来源:宣传部 惠萍   发布时间:2020-01-18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在庚子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1月17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新春团拜会在中慧楼音乐厅举行。全体在京校领导、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同迎新春、共话发展。各民族教师身着节日盛装,笑容中满是新春的喜悦。

  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受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委托,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工会教代会,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他指出,这一年,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攻坚克难、实现发展,推进改革、蹄疾步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新校区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社会服务成果丰硕,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特别是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彰显出中央民大人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他强调,2020年,是更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国家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学校也将迎来第五轮学科评估、博士学位点申报、“双一流”建设冲刺、新校区学生入住等等大事。在新一年的新征程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聚焦立德树人,盯住目标任务,奋力拼搏创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团拜会上,由教职员工表演的合唱《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母亲是中华》,独唱《中国人》《节日欢歌》唱出了民大人对党、对祖国的深切情意,唱出了民大人喜迎新春,笑望明天的美好憧憬;民族舞蹈《绣荷包》《幸福路上》、民族服饰表演展现了我校多民族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民族融合文化盛景;三句半《喜事儿多》幽默风趣,用精辟精悍的语言和接地气的表演,总结回顾了全年的大事喜事……节目精彩纷呈,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四位教师在表演唱《祖国的春天》节目中,即兴邀请了场下观众上台共舞,把团拜会喜庆的气氛带向高潮。

  音乐厅里,一个个民族风情浓郁的精彩文艺节目、一张张幸福满溢的笑脸,带着祝福,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息。(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