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建设12个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1-04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一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校民族学、社会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新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公共事业管理、舞蹈表演、美术学12个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文物与博物馆学、生态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音乐学4个专业获批首批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教育部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三年内,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本次评选是教育部实施的首批评选,共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按照 “上水平、追卓越”的标准,实施本科专业分类分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稳步前进、精益求精,组织开展新时代特色育人体系、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一流专业建设体系、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实施人才培养提升计划、加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和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等,实现本科教育全面振兴!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