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强国”平台再次推荐我校音乐学院教授斯琴朝克图作品

来源:宣传部 惠萍   发布时间:2020-01-06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日前,学习强国再次推荐我校音乐学院教授斯琴朝克图作曲作品《最美中国道路》。2019年以来,斯琴朝克图教授已经有《锡林郭勒草原》、《在你身旁》两首作品入选中宣部全国干部学习平台“学习强国”。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作曲工作者,我的内心深处怀着一种对于故乡、对于祖国深深地眷恋之情,总想在这伟大的时代里把心中的国情、乡情、亲情、爱情、友情通过美妙的音符记录下来,献礼祖国和人民!”在谈到创作三首作品的初衷时斯琴朝克图如是说。为什么是在2019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创作出这些作品,他说道:“2019年正值祖国70华诞,以梦为马,以汗为泉是我们心中不忘的责任与梦想,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民族富强,不禁感叹中华民族的伟大!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先生演唱、我和词作家陈光林先生创作的歌曲《最美中国道路》也是最美家国情怀,同时也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同心追梦,奋力奔跑!‘最美中国道路’指引前进的方向,通向未来的明灯。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斯琴朝克图,蒙古族,作曲博士,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学科带头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获得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中青年突出贡献奖,国家民委、团中央第三届全国各族青年“团结进步杰出奖”,全国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并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代表作品有《蓝色的蒙古高原》、《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心之寻》(蒙汉语)、《心中的故乡》、《锡林郭勒大草原》、《天边的故乡》等,共累计创作700余首歌曲,广受好评。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