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部 周陈 王帆   发布时间:2020-01-10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月9日,中央民族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校长黄泰岩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

  黄泰岩在报告中从“坚持党的领导,强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服务国家,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初心使命,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倾力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坚持人才强校,致力打造引育一流师资队伍”“坚持统筹谋划,奋力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提高科学研究能力水平”“坚持开放办学,合力实现共赢共进共同发展”“坚持拓展空间,大力推进新校区建设进度”“坚持民生导向,努力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等十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

  报告提出了学校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切实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奋力拓展办学空间。报告强调,2020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五大战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加快推进 “双一流”建设。

  大会听取学校2019年度工作报告、学校2019年收支和2020年预算情况报告,审议了教代会、工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第六届教代会2019年度提案工作报告和工会2019年度财务收支决算情况审查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成十个分团,围绕大会议题和相关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1月7日张京泽书记在述职大会上的报告和1月9日黄泰岩校长在教职工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提振精神、鼓舞人心,谈内容全面丰富,谈成绩实实在在,谈问题判断清晰,谈任务操作性强。

  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在从严治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新校区建设、改善民生等问题方面成效显著,亮点突出,激发了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升了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教职员工、凝聚力量,推动学校2020年度工作顺利完成、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认为学校各项经费依照预算编制确定的基本原则和指导思想得到全面落实,资金运行正常平稳,2020年财务预算安排合理,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财力保障;认为教代会、工会在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推进民主管理、构建和谐校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提出的2020年工作思路明确,措施可行;认为第六届教代会2019年度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分析了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闭幕式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马文喜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全校上下需要集思广益,需要勠力同心,需要奋发开拓。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履职尽责,提高推动发展能力;坚持共享发展,凝聚发展正能量;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群众工作本领。他进一步强调,民大每一位教职工,都是民大的主人,都应该关心民大、热爱民大、维护民大,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忠诚度。同时,学校也要尽力为师生谋福祉,让大家工作得好、生活得好、发展得好。他希望全体教师员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紧迫的忧患意识,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在校校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代会常务副主席宋志光主持。(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