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部 马丹妮   发布时间:2020-02-25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月24日,学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在知行堂主持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和国家民委的各项要求,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保障全校各族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指导、积极部署,先后召开6次领导小组会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始终在京在岗、靠前指挥、一线调度;成立了八个专项工作组,出台实施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制度举措,审时度势、综合研判,有效联动、稳扎稳打,各项工作有效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这需要全校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人管住管好,是学校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的环节。各单位各部门要采取更加严格、更具针对性、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既要严格管控学生返京返校,又要关注关心关怀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要继续加强对教职员工的管理,切实落实居家隔离制度,确保安全有序返岗。同时,对于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师生员工,要及时严肃处理,形成警示和震慑。

会议进一步强调,按照中央延迟开学、灵活复工的要求部署,要坚持“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原则,稳妥扎实做好远程教学。按照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积极稳妥推进特殊类型(艺术类和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研究生招生和新校区建设等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强调,要继续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宣传工作。要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统筹校内校外、网上网下、大事小事,广泛深入地宣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特别是师生员工的集中诉求,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校园环境,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全校要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行动上严防死守,在工作上科学安排,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统筹调动和科学整合本部门本单位各方力量,加强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师生返京返校规定,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带头遵守学校规定,认真落实防控措施。

会上,党委常委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发言,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以及疫情防控、新学期工作等方面情况。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工作。(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