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计勇深入各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4-21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月7日—2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先后深入全校23个学院,向相关学院“点对点”反馈学校2019年度学生工作绩效考评结果,调研了解各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听取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计勇在反馈学生工作绩效考评结果时强调,学生工作绩效考评是学校根据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借鉴部分高校做法、结合学校实际开展的一项专项工作。绩效考评是推进工作的手段,目的是以考评为抓手,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绩效考评工作,认真分析考评结果,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育特色,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学校将认真总结2019年度学生工作绩效考评实施情况,紧密结合年度学生工作重点和难点,充分考虑各学院特点和差异,按照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相结合、过程评价和结果评价相结合、共性评价和分类评价相结合等原则,进一步改进优化2020年度学生工作绩效考评的方式方法和内容体系,不断提升考评的科学性、系统性和针对性,充分发挥考评的“指挥棒”和“助推器”作用。

李计勇在认真听取各学院学生工作情况介绍和相关意见建议后指出,各学院广大学工干部队伍始终保持不怕吃苦、敢打硬仗、舍得投入、甘于奉献的良好工作状态,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日常教育管理重要职责,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结合学院特色和学生特点,探索形成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好做法和好经验,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了有力保证。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学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增强决战决胜信心。以打赢学生群体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第一任务,一手抓校园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教育管理服务,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特殊阶段学生思想引领、心理辅导、困难资助、学业帮扶、就业指导各项工作,切实保证学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全面成长成才。二是要强化底线防线思维。按照“管得住是硬道理、管得好是真本事”的总要求,强化工作的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准确把握工作风险隐患和重点难点,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保证学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三是要深化基层基础工作。把“抓基层、打基础、练基本功”作为今年学生工作主题,用好辅导员 “一口清”工作制度、周查月报制度、学生工作绩效考评等有效工作抓手,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精细化、专业化水平,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队伍强、机制顺、措施实、成效好。四是要打造品牌特色工作。充分结合学院历史文化传承、学科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需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丰富工作载体手段,努力把特点变成特色、难点变成亮点,不断提升工作的特色化、精品化水平。五是要增强全员育人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学工干部队伍骨干作用,加强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专业课教师等队伍建设,形成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同心同向、同向同行的强大工作合力和有效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国伟参加调研。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