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泰岩一行赴呼和浩特市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1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前往呼和浩特市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民大附中党委书记佟丽娟陪同调研座谈。会议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乔允利主持。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市教研室、土默特中学、土默特学校、赛罕区民族中学、民大附中呼和浩特分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华介绍全市民族教育基本情况,分享了呼和浩特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的经验。市教育局副局长、民大附中呼和浩特分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建学介绍了学校创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施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和共美教育帮扶工作等情况。

黄泰岩认真听取汇报,对呼和浩特市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实效予以肯定,对民大附中呼市分校开办一年来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和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给予表扬,并分享了中央民族大学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他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基础教育阶段非常重要,在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形成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为高等教育阶段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打好基础;民族创新人才培养要瞄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族文化传承创新需要,增强服务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的意识和能力。

会后,一行人考察了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和玉泉区的教育及资源布局情况。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