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召开 我校在北京市“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宣传部 马丹妮   发布时间:2020-06-28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周年,表彰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宣传先进事迹,激励高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接续奋斗,在抓好疫情防控、推进首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服务国家和首都建设中再建新功,6月28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和获奖代表、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中慧楼一层会议室出席视频会议。

会上,王宁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向这次受到表彰的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向北京高校系统的全体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北京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更好的担当起时代重任,加快推进首都教育现代化。时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北京高校迅速启动战时机制,果断采取非常之举,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精神和奋勇顽强的意志品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夜以继日的奋战在防控的一线,坚决守住了高校阵地,坚决守护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王宁回顾了99年来北京高校光荣传统,并立足“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新起点,对各高校党委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期望。他强调,要以此次受到表彰的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作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不移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不移的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更加坚定不移的坚守教育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不移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加坚定不移的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希望各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抓好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北京答卷,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播放了视频片《永远的先锋》,讲述了北京各高校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做法和有效经验,介绍了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四名受表彰的党组织代表、党员代表依次交流发言。

在视频表彰大会后,张京泽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颁发奖牌和证书。他鼓励大家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旗插在一线,勇立时代潮头,争当时代先锋,以奋斗的姿态开拓进取,以扎实的业绩擦亮底色,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新的重要的贡献。

日前,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结果出炉。我校喜获佳绩,舞蹈学院党总支、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获评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格日乐图,体育学院副教授、教研室主任张凤民,管理学院研究生、校团委副书记伊力尔江•哈力克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国伟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近年来,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不断取得好成绩。这也是我校继党委书记张京泽在2019年度北京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中综合评价获得“好”等次之后取得的又一佳绩。(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