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的热潮

来源:宣传部 王帆   发布时间:2020-05-25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学校国际合作处全体教职员工和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们认真学习回信内容,深刻领悟回信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回信的热潮。

国际合作处结合党支部活动,组织全处人员对回信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领会。处长胡华征表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为下一步发展来华留学生事业,加强优秀国际人才培养,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持续提高我国教育国际影响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国际教育学院面向全体国际学生开展了学习重要回信精神活动,在国际学生微信群发布总书记重要回信内容和相关中英文报道,让学生们自主学习并分享学习心得。近90名国际学生参与学习。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将包括来华留学生在内的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留学生,引导他们学成,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

今年,我校共有8名巴基斯坦学生。受疫情影响,目前2名同学留校,其他6名同学在自己国家。接到学习通知后,国际学生给予积极反馈,他们能用中文用中文,不能用中文就用英文书写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崇敬之情和对中国政府的感谢。国际教育学院还根据学生本意翻译成中文并征得学生同意后,在学院微信平台进行了展示。

2019级汉语进修巴基斯坦学生长生QAYYUM DANIYAL:这封信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作为一名从巴基斯坦来中国学习的留学生,我和在中国学习的每位巴基斯坦留学生一样感到自豪。我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对来华留学生的重视和关心,感谢中央民族大学老师们给予我们的帮助。我希望世界各国的疫情早点结束,我们能够再次回到中国学习。

2019级汉语进修巴基斯坦学生将帅JAN YOUSUF:非常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习近平主席给外国留学生回信,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在疫情突如其来时对我们的照顾,并提供一切帮助,我们非常感谢。我们也感谢我们的大学和我们尊敬的老师每天都在与我们保持联系,以确保我们身体健康和一切需要。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食宿,我希望不久之后一切都恢复正常,我们将重新开始我们的学习。

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巴基斯坦学生福尔汗Furqan Jan:首先,我想感谢中国政府给了我在中国学习的机会,这是很难得的机会。2016年我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到中央民族大学学习,如果没有这个奖学金的话我恐怕不能完成学业。我在北京的这五年学到了不少知识,了解了中国文化,也认识了不少中国朋友。然后,想再次感谢中国政府,因为我们有很多巴基斯坦学生在中国留学离家很远,但中国政府和学校老师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照顾我们。新冠病毒来临时很多巴基斯坦学生不得不离开中国,我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我们可以回到中国。最后,我想代表所有巴基斯坦人感谢中国政府在巴基斯坦因为新冠病毒最需要帮助时进行了救援。中巴友谊万岁!

2019级汉语进修巴基斯坦学生古尔努尔•瓦卡斯Gul Noor Waqas:2019年8月,我获得中国大使馆奖学金,我很感谢中国大使馆给我这个机会访问中国,让我沉浸在中国的文化中。这是一次有教育意义和令人大开眼界的旅行。现在我知道为什么我的祖父每年都喜欢去中国旅游,因为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背景和文化,我也想在未来探索它。我非常振奋和高兴得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了解我们作为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情况,我们期待着更多这样学习的机会。

学校党委将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留学生教育事业、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