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三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在线成功举办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7-02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29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第十三届“十佳大学生”风采展示与评选活动在线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及部分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以“笃行致远 不负芳华”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挖掘我校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发挥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全校学生奋发向上、开拓进取。活动自启动以来,通过学生自主报名、学院初评等方式共推选出18个学院51名参选人。在此基础上,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党委统战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工作处以及无参评学生学院代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评审小组,根据事迹材料申报情况,坚持优中选优,宁缺勿滥和兼顾广泛性、代表性相统一原则,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和评议,共评选出来自15个学院七个申报类别的20名候选人,最终入围风采展示环节。

活动现场,20位参赛选手依次通过线上演讲的形式,展示自己作为“民大榜样”的优秀事迹。他们当中,有的潜心学业发展,有的坚守创业梦想,有的身处逆境又自立自强……他们的演讲精彩而富有感召力,事迹感人而充满正能量,充分展示出民大学子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敢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奉献担当的家国情怀。一个个鲜活的榜样事迹均展示出学校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

本次活动评审通过对候选人线上展示与事迹材料公开评议,最终评选出理学院的于子涵、信息工程学院的李泓嘉、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郎修远、管理学院的张靖萱、理学院的崔婷、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何佳钰、美术学院的汪豪威、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张紫东、教育学院的吴爽以及经济学院的吕明燃,获得第十三届中央民族大学“十佳大学生”称号。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的雪娜等10名同学获得“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活动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与总结讲话。李计勇表示,20位候选人的表现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民大优秀学子“立志、博学、有为、成长”的青春榜样,希望大家始终把优秀作为一种追求,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努力做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同时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引领更多民大青年向上向善、成长成才。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