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研究基地召开“ 新时代政治哲学思想”课题研讨会暨2020上半年工作总结视频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5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7月2日下午,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召开“新时代政治哲学思想”课题研讨会暨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视频会。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士庆和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个课题组成员汇报之后,邹吉忠指出,目前基地很好地抓住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和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重大机遇,承担了中央民族大学的责任与使命,做实了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很好地完成了各项科研任务和项目申报。

邹吉忠进一步指出,构建学术共同体,要增强问题意识、目标意识、结果意识、紧迫意识;在研究方向上要抓住价值、主体、制度、治理四个关键词,采用多学科交叉式集成研究,形成政治哲学研究的巨大学者群,使研究成果能够上课堂、上报刊、做宣讲。同时,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自己的知识结构;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地优势;三是要具有问题意识,解决时代提出的问题。要“三线”结合,既做政治哲学的基础研究,又做中外政治哲学的前沿思想研究,还要积极发表报刊文章、学术论文。

邹吉忠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最重要的是要做好教学和科研,以科研带动教学升级、服务升级、地位升级;要充分发挥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基地的功能和优势,在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积极完成基地的各项工作和科研任务。

参会者围绕疫情期间工作写作和思考分享自己的感想、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为做好下半年工作部署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