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留学生代表经济学院伊萨同学在2020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0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叫伊萨,来自非洲乍得共和国,是即将毕业的国际贸易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代表2020年毕业的所有民大留学生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留学生,向老师们表示我们最衷心的感谢。

在这里,我还想感谢中国政府给予我这么宝贵的学习机会,能让我们来中国留学。今年我们还共同经历了一段终生难忘的非常特别的日子,中国对我的国家给予了很多的无私援助,疫情无国界、患难见真情。非常感谢中国政府。

今年新冠状病毒爆发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老师们的关心和照顾。老师每天在群里向我们了解身体状况,叮嘱我们不要外出,积极为我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开导我们,陪伴我们渡过了这段艰难的时光。谢谢老师!你们辛苦了!

我在民大的三年里,发生了太多让我难忘的点点滴滴。回头看这三年,我过得很辛苦但也非常快乐。记得我刚要来中国学习的时候,很多我的朋友们充满疑问地问我,你真的要去中国吗?来中国之前,我对中国的印象还仅仅停留在这是一个距离我们国家最遥远,语言最难学的国家。来到中国以后,我发现这里的人非常友好,汉语很美妙。现在我反而有点舍不得离开了。

在这里,老师们不但教会了我丰富的知识,还教会了我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请老师们相信,我回到自己的国家以后,一定努力为自己本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同时,我会把我在这里看到的,学到的,感受到的,把中国朋友的热情好客和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情况告诉我的家人和朋友。中国是我的第二个家乡。我爱中国!凭着我在中国学到的知识我回家之后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所有我可以说当年来中国学习是我人生中最正确的选择。

最后,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再次对培养我们的母校-中央民族大学和民大全体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祝福母校越来越好,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谢谢大家!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