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京泽与专职辅导员代表座谈强调:深刻理解辅导员岗位职责和光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来源:宣传部 费娜   发布时间:2020-09-24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在3号楼一层会议室与专职辅导员代表座谈,倾听建议,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理解辅导员岗位职责和光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座谈中,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专职辅导员罗藏才让等8位专职辅导员代表围绕学生学习生活、就业实习、心理健康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能力提升等交流了工作中的思考与困惑,并结合工作实际,从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和意见建议、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辅导员队伍能力素质培训、优化创新学生工作机制等角度分享了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的感受与体会。

张京泽认真倾听,代表学校党委对专职辅导员队伍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专职辅导员队伍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做法表示赞赏。

张京泽指出,每一位专职辅导员的发言都让他深刻地感受到青年辅导员队伍的活力与朝气。辅导员在思想政治工作最前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是校园安全稳定的压舱石,要充分认识到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辅导员队伍发展,在严格要求、优选辅导员人才的同时,也在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制定有效措施,积极探索拓宽辅导员培训、晋升等渠道,把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到位。

张京泽强调,辅导员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国家的未来,要胸怀理想、心有信念、志存高远,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在普通而不平凡的工作中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

张京泽希望辅导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加强党的理论、民族政策以及学院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认知、深刻理解辅导员岗位职责和光荣使命,热爱学生、热爱岗位、热爱学校,为“爱”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知易行难,要守住底线,求真务实;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讲究工作方法;要有“不服输”精神,练好内功,提升能力,朝着专家化、职业化的方向发展,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贴心人、知心人。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了学校关于专职辅导员队伍培训、晋升、激励保障等相关政策。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