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智库专家组一行来我校指导无障碍教学建设工作

来源:宣传部 费娜   发布时间:2020-11-08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6日上午,由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北京市盲协主席、无障碍专家委员会专家何川, 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一平等组成的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智库专家组一行来我校视察,指导无障碍教学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在座谈会前会见吕世明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在文华楼贵宾室与专家组一行举行座谈会,教务处副处长吴桂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洁、理学院2020 级本科生昂子喻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宋敏向专家组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传承和概况,重点汇报了学校无障碍教学建设情况,同时表示中央民族大学作为全国民族高等院校排头兵,愿意在未来无障碍环境建设方面发挥特色影响和重要作用。

吕世明代表中国残联高度肯定了学校招收盲人学生昂子喻,是“义举、善举和壮举”,必将激励更多残疾人勇敢实现人生梦想。他表示,目前无障碍环境建设已充分纳入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等国家发展规划之中,法规政策制度及标准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他希望,高校、研究机构、社会组织等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让无障碍环境建设精彩纷呈。

昂子喻汇报了开学一个月以来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他感谢学校、学院给予的帮助和关心,希望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智库能在为盲人高校学生专业学习方面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帮助。(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