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字助力内涵发展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

来源:宣传部 袁海琴   发布时间:2020-11-27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2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数字化转型相关问题。校领导张京泽、郭广生、马文喜、宋敏、再帕尔•阿不力孜、邹吉忠、王丽萍、李计勇、张艳丽,以及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知行堂主会场参加学习,学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学习。华为公司全球政府业务部副总裁徐俊应邀作专题报告。

本次扩大学习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主持。她指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的要求,中共中央、国务院也在今年4月印发的《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中首次将“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与“资本”等并列。作为高校,我们应该充分挖掘数据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治理效能的价值,华为公司数字化转型的理念和思路对学校顺应“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徐俊在报告中结合华为公司在开展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成功实践,剖析了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原因,阐释了数字化转型的深刻内涵,并为智慧校园内涵式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助力中央民族大学的智慧校园建设。他指出,数字化转型需要从“转意识”“转模式”“转组织”“转文化”“转方法”五个方面着手推进,同时还必须有战略决心、信心和耐心,要实现业务与技术的双轮驱动,要有大格局和完整的规划,要坚持持续创新和优化;高校数字化转型包括教学形态向“广场式”转变、科研投入向“精细化”转变、管理向全面掌控转变、日常服务向“主动式”转变等。

近年来,我校的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水平稳步提升,极大地推进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动数字技术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我校将通过与华为等高水平企业开展深入全面的战略合作,将学校打造为数字化智慧校园的新标杆。(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